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四月,这道素菜一定要吃,鲜美脆嫩营养好,5分钟就能上桌

四月,这道素菜一定要吃,鲜美脆嫩营养好,5分钟就能上桌。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 茼蒿炒豆干,茼蒿中叶绿素的含量很高,叶绿素能为身体提供充足的铁源,是天然的造血原料,还能维持机体内酶的活性,使没发挥超强的抗氧化作用,抵抗自由基,延缓衰老。

【茼蒿炒豆干】用料:茼蒿菜250克,盐卤豆腐干4小块,胡萝卜少许,豆瓣酱适量,生抽一勺,白糖少许,大蒜1瓣,食用油。

做法:茼蒿菜去掉叶子洗干净切成小段(叶子扔掉觉得浪费也可以做蛋饼),豆腐干切成条,胡萝卜切丝,大蒜切成片。

锅中倒入少许油烧热,先下蒜片和胡萝卜丝翻炒出香味,再倒入豆腐干翻炒片刻。

加入一点点清水,加一勺豆瓣酱,一勺生抽,少许白糖,翻炒1-2分钟。

接着加入茼蒿菜,翻炒1-2分钟就可以了,出锅装盘。

简单又美味的茼蒿炒豆干就完成了,四月,这道素菜一定要吃,鲜美脆嫩营养好,5分钟就能上桌,赶紧来试试吧! 更多美食文章,关注微信公众号:蜗牛的美食每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