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过节不吃“长寿果”,一年没有好运?吃了财源滚滚,中年人都爱吃

核桃可是个好东西,既可以生食、炒食,也可以榨油、配制糕点、糖果等,不仅味美,而且营养价值很高,被誉为“万岁子”、“长寿果”。新年不吃“长寿果”,一年没有好运?吃了财源滚滚,中年人都爱吃。中年人现在才是中国的中梁砥柱,核桃的营养价值丰富至极。过节不吃“长寿果”,一年没有好运?吃了财源滚滚,中年人都爱吃。我们快来一起看看吧。

每年的过年都会说,比如敬酒的时候,跟长辈们要说,恭喜发财、步步高升,跟老人就说身体健康、长命百岁,跟孩子就说,学习进步。

核桃酥

By A.心如止静s

配料:

低筋面粉 225克、植物油 100克、鸡蛋 1个、糖粉 80克、小苏打粉 2克、精盐 1克、核桃碎 适量

烹饪步骤:

1.准备材料

2.取一无水无油的盆。将植物油与糖粉混合均匀,充分乳化

3.混合均匀后,打入搅散的鸡蛋约40克

4.混合均匀

5.筛入面粉,小苏打

6.加入适量的核桃仁碎

7.戴一次性手套,将材料混合均匀,和成面团

8.将混合好的面团均匀分成20克每个,滚圆

9.将面团压扁

10.刷蛋液,撒上黑芝麻

11.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70度20分钟。中下层

烹饪小贴士:

核桃,原产于近东地区,又称胡桃、羌桃,与扁桃、腰果、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“四大干果”。既可以生食、炒食,也可以榨油、配制糕点、糖果等,不仅味美,而且营养价值很高。

1、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,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,能滋养脑细胞,增强脑功能;

2、核桃仁有防止动脉硬化,降低胆固醇的作用;此外,核桃还可用于治疗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;核桃对癌症患者还有镇痛,提升白细胞及保护肝脏等作用。

3、核桃仁含有的大量维生素E,经常食用有润肌肤、乌须发的作用,可以令皮肤滋润光滑,富于弹性。

4、当感到疲劳时,嚼些核桃仁,有缓解疲劳和压力的作用。

请问你学会这道核桃酥了吗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