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牙签配五花肉做法简单易学,比烤的还香,孩子们的最爱哟

大家好,今天我制作的菜肴是牙签五花肉。主料有五花肉,辅料有姜、蒜、牙签,调料有食用盐,料酒、生抽、蚝油、生粉水、辣椒粉。下面我们就开始制作吧。

1.jpg

现在呢,我们先来准备一下五花肉,把五花肉给它改刀成薄片,这个五花肉切越薄越来,一会我们煎的时候也会更加入味,还有在串牙签的时候也会更加的容易把它串起来。好,现在我们的五花肉已经给它改好刀了,放一边备用。

22.jpg

现在呢,我们先把五花肉给它腌制一下,让它更加的入味。我们放入食盐2克,料酒3克,料酒是可易起到去腥增香的作用的,所以我们可以放多一点点的。再来一勺生抽,2克蚝油。放好之后呢,我们给它充分的搅拌均匀。然后我们给它腌制十分钟。

33.jpg

好,十分钟过去了,我们开始用牙签前把五花肉给它串在一起,这个是需要点时间,要一块一块的把它串起来。这时候呢,我们的五花肉都已经串好了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制作了。

44.jpg

锅坐上火,我们不需要放入油,因为五花肉本身就会有油出来,我们要把五花肉多余的油脂给它煎出来,这样吃起来才不会腻,而且呢,口感也会更加的香。好,锅烧热之后呢,我们放入串好的五花肉进去,给它慢慢的煎,一定要开小火慢煎啊,不然的话它很容易会糊的,会影响口感。我们把五花肉两面都煎的金黄之后呢,我们给它盛出来备用。

55.jpg

现在呢,锅里留底油。放入姜末和蒜末进去给它爆香,爆香之后呢,我们再放入煎好的五花肉。给它翻炒均匀。然后鲜美我们开始调味了,放入生抽2克,白糖少许提鲜,给它翻炒均匀,最后我们再加入辣椒粉,这辣椒粉的量啊,按照个人的口味加,如果不喜欢吃啦的话可以不加。加完之后呢,给它充分的搅拌均匀。搅拌均匀之后,在出锅前我们放入生粉水给它勾芡,给它勾一层薄薄的芡汁,这样吃起来口感才会更加的香,味道会更加浓郁。好,这时呢,我们就可以关火出锅装盘了。好,我们这道牙签五花肉就做好了。

66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